当前位置:
我院毛其淋副教授在《经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1

近日,由我院毛其淋副教授独撰的论文《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是否影响了中国企业进口?》在经济学科中文顶尖期刊《经济研究》2020年第2期发表。据悉,这是毛其淋副教授近年来在《经济研究》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第4篇论文,以独立作者发表的第2篇论文。

扩大进口对促进中国对外贸易平衡发展、减少贸易摩擦和提升企业绩效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文章系统研究了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政策实施后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变化对中国企业进口的影响效应、作用机制及其经济后果。文章通过深入研究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对中国企业进口的影响,弥补了现有文献主要关注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出口效应而忽略进口效应的不足。此外,文章还从贸易政策不确定性视角丰富了中国企业进口决定因素的研究,有助于更全面深入地理解过去导致中国进口规模扩大的驱动因素,进而为中国当前通过贸易政策调整以扩大进口提供经验基础和参考依据。

《经济研究》创办于1955年,是全国性综合经济理论期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是国内各高校、研究机构公认的经济学顶级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