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助理教授高文政在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发表论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8

近日,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助理教授高文政与上海财经大学助理教授戴大荣以及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田国强教授合作的论文“Relativity, mobility and optimal nonlinear income taxation in an open economy”在经济学SSCI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发表。

论文以全球化导致的国际间劳动力流动和社会地位比较为背景,构建了一个存在税收驱动的移民现象和消费外部性的开放经济模型,利用机制设计理论求解和刻画了针对该模型的最优税收机制,并基于该机制研究了国际间劳动力流动对于最优边际税率的影响。数值模拟结果表明,在纳什和斯塔克博格税收竞争博弈中,如果高收入人群的移民可能性接近50%,那么在均衡中劳动力流入国(流出国)的边际税率相比Kanbur and Tuomala (2013) 的封闭均衡结果要低(高)10% 以上。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是国内各高校、研究机构公认的经济学领域权威英文期刊,主要发表经济理论与行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