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殿春教授访问土耳其高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了开拓南开大学及南开经济学院与土耳其高校间的联系,切实开展学生互换和教师学术交流等实质性的合作,2019年11月27—12月1日,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殿春教授参加由校国际交流处组织的南开大学出访团,公派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国际交流活动。访问团包括国际交流处刘秀清老师以及学校4个学院的副院长和教授一共5人。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Yeditepe University)、科奇大学(Koc University)和海峡大学(Boğaziçi University),与三校国际交流处教师、相关学院教授和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代表团向各访问高校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溯源和发展历程,以及经济、环科、电光和材料学院近年来在学科、教学、科研、国际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进展;重点向对方介绍了上述学院的教学项目特色;向相关学生宣传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流程、南开大学的研究生项目优势和各相关学院的招收留学生具体政策,并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土耳其各高校接待方也介绍了其学科发展以及国际交流现状,均表示出与南开大学及相关学院进一步全方位合作的积极愿望,相关学院的院长或教授也表达了与南开大学对口学院实施学生交换等提议;不少参加研究生项目宣讲的土耳其学生表达了对南开大学留学研究生项目的浓厚兴趣和申请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