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交流培训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4

(通讯员:赵晶晶)2019年11月29日,经济学院召开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交流培训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胡昭玲主持,已完成在线课程第一期建设的《政治经济学原理》、《国际经济学》、《财政学》、《计量经济学》、《国际商务导论》、《外国经济思想史》、《世界经济概论》七个课程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胡昭玲副院长对经济学院本科在线课程第一期建设进行了总结,强调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双万计划”)》,推动申报并着力打造一批国家级线上精品课程、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及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针对教育部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会议邀请了“智慧树”技术团队为参会教师深入剖析了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五类一流课程的特点和建设方式,举例说明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流程和考察重点;并特别针对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三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申报准备流程、评定材料、注意事项,以及在线课程实时互动软件的实际操作问题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疑交流和技术指导。

本次交流培训会是经济学院继续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及《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的重要举措。经济学院希望通过一系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措施,积极探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模式;在积极申报2019年国家级、天津市“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基础上,着力打造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金课”,聚力培育一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切实提升经济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和“新文科”人才创新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