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与天津证监局共建课程优秀学生表彰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4

(通讯员:赵晶晶)2019年11月26日,经济学院与天津证监局共建课程《资本市场投资实务与风险管理》优秀学生表彰座谈会在经济学院高层11层会议室召开,经济学院副院长胡昭玲、天津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刘海涛调研员出席。



胡昭玲副院长和刘海涛调研员共同为从150余名选修《资本市场投资实务与风险管理》的同学中脱颖而出的10名优秀本科生颁发了“优秀学生”荣誉证书,并赠予由天津证监局局长亲自挑选的专业辅助类科普书籍。10位优秀学生畅谈了对《资本市场投资实务与风险管理》课程的学习体验和收获,并就选课学生年级与知识储备、课程定位与知识点广度和深度、课程体系分布与实践实习等课程改进要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经济学院本科生联合开设的专业选修课《资本市场投资实务与风险管理》,是经济学院与天津证监局就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教学工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的有益尝试和全国首创。授课内容涵盖中国资本市场概况与监管体系、交易机制、风险管理、投资实务、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等专题,授课教师由天津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证券基金期货行业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师组成,旨在探索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的政--企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兼具专业性与实践性的创新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