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勤陈东先生为税务硕士研究生举办转让定价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9


(供稿:饶友玲)11月28日晚,德勤中国(北京)转让定价资深顾问陈东先生受邀为财政系的硕士生们做了“转让定价基础与实务应用”的专题讲座,并结合中美两国税局的转让定价磋商案例进行了讲解。




讲座开始前,财政系饶友玲老师对陈东先生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财政系主任倪志良教授为陈东颁发了“税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的聘书。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陈东开始了今晚的讲座。陈先生凭借自身在德勤以及天津税务系统的多年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转让定价的基础知识,包括独立交易原则、公平交易价格以及可比非受控价格法等常用的转让定价方法的原理以及应用。通过几道计算题和同学们实现了积极的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最后他用中美两国税局的谈判实例,使大家对转让定价及其实务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在师生问答环节之后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也使大家对转让定价产生了更多的兴趣,并为之探索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