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 我院举办两期专题能力培训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6


(通讯员:田欣)经济学院与太原市公安局合作,于20191123日至27日,举办“太原市公安局法制业务骨干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1123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经济学院圆阶202报告厅举行。太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文广、太原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兼警察训练处处长范冬梅、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成辉,以及来自太原市公安系统的干部120人出席仪式。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包括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法治思维与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适用、行政诉讼与国家赔偿制度、《公安机关办理经济犯罪案件的若干规定》理解与适用、《公安机关办理行政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变化与适应、新刑事诉讼法难点问题解析、《公安机关现场执法指引》解读,法制民警实战大练兵基本要求、公安机关如何改进执法理念、提升执法水平等。此外,学院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及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

 

  


为帮助西部地区干部掌握精准脱贫攻坚方法,提高解决攻坚难题的能力,经济学院于11月26日至12月2日举办“第三期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对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开展对口支援智力帮扶工作。11月2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经济学院高层一楼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成辉、碌曲县委正科级组织员李永庆、以及碌曲县党政干部48人出席仪式。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包括:坚持理论创新是党创造历史伟业的动力;新时代下的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背景下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新时代的招商引资与对外开放;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于全域视角的旅游品牌战略规划;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周恩来的政治生涯与领导艺术等专题讲座,以及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科研基地、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创新基地的现场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