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修订版)列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6

日前,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修订版)列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回应时代和实践的呼唤,逄锦聚教授领衔学术团队,历经4年刻苦攻关,于2017年完成出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简称《通论》),并于2018年修订再版,在此基础上2019年又完成出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17日视察南开大学时,翻阅了《通论》(修订版),给作者和南开大学师生以巨大激励和鼓舞。《通论》在2017年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图书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后,在学术界和社会各界产生较大影响。著名经济学家顾海良教授等对该书给予了高度的学术评价。在巴黎举行的国际书展上,《通论》引起国外学者和出版商的关注,被大英博物馆等世界著名图书馆和博物馆收藏。

据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推动我国现当代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近现代以来的名家经典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的翻译出版,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通过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


通讯员:荆克迪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