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讣 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5

中国共产党党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副教授,著名经济学家谷书堂教授遗孀伏义琴女士,于2021年7月4日12时26分在天津家中因突发疾病去世,享年89岁。

伏义琴教授1932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1953年考取南开大学经济系会统专业读书,毕业后留校任教直到1988年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退休,教书育人三十余年。

伏义琴教授一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经济学科尤其是人口经济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遵照伏义琴教授生前的遗愿和子女的意愿,丧事从简。灵堂设于南开大学西南村57号楼2门203家中。伏义琴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定于7月6日(星期二)上午10点整在天津市第一殡仪馆(北仓殡仪馆仁孝厅举行。参加仪式的师生和各界亲朋好友可于上午9点在南开大学西南村北门外统一乘车前往。

谨此讣闻。

伏义琴教授千古!

联系电话:022-23508012(人口所)、022-23501773(传真)。

唁信可发至电子邮箱:rks@nankai.edu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南开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

2021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