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之杰,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国家开发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等职。

 

 王允贵,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任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处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中国统计学会国际收支分会专家委员。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计委宏观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

 

 刘世安,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任平安证券常务副总经理。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高级经济师。参与了中国证券市场的交易、结算和监管制度的制定。1999年获得“第六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称号。

 

 赵细康,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任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历任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社会学与人口学研究所所长、科研处处长、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等职。他的博士论文2004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博士论文。

 

 孙寿山,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

现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任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

 

 霍建国,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曾先后在外经贸部国际贸易研究所、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商务处。1997年任国家经贸委外经贸司副司长,2003年曾先后任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副司长和对外贸易司副司长。200910月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

 

 詹晓宁,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博士学位

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投资、技术和企业发展司司长,主持撰写《世界投资报告》,该报告是国际直接投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球研究报告,受到各国政府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主持召开国际投资全球论坛。

 

 梁永强,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现任国内著名公募基金华商基金总经理。先后担任华商基金等著名金融机构的投资总监、副总经理、总经理等高级管理岗位,成为国内投资界非常有影响力的年轻金融投资家。

 

 王维钢,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在证券投资机构多年从事研究,有长期基金管理经验,现任量化投资和股权投资机构常晟投资董事长。专著《股市策略制胜》《中国资本市场出路》获深中国证券业协会等机构的科研成果奖。

 

 解植春,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历任中国光大亚太工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董事、中国光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汇金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

 

 房四海,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国际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国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数十篇,英文学术论文多次名列美国社会科学研究网(SSRN)之TOP 10排行榜。

 

 李善军,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

美国康奈尔大学应用经济和管理学院经济学副教授(终身教职),在Economics Letters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SSCI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联合主编或副主编。

 

 林晓骥,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

曾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任教,现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Fisher Business School任金融学助理教授,在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发表多篇论文。

    

 朱洪泉,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商学院任管理学副教授(终身教职),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Organization Science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发表多篇论文。

    

 樊懋勇,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在美国Ball State UniversityMiller College of Business任经济学副教授(终身教职),在AER Papers and Proceedings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等发表论文20余篇。

    

 田存志,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暨南大学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培养。2008年获得省部级社科研究成果一等奖。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肖俊极,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

曾在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任教,现在香港中文大学任经济学副教授,在Applied Economics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发表论文多篇

   

 吴帆,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

现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论文获得第六届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1年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

    

 谢建国,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南京大学国际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得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

    

 张岸元,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

现任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财政金融研究室主任,从事国际经济和财政金融政策研究,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以及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论文数十篇,一些观点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多次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改革方案制定,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发改委优秀科研成果奖。近年来访问数十个发展中国家,推动双边合作,现担任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中方首席专家,负责制定远景规划编制。

 

 彭文生: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后

拥有中西合璧的职业经历,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曾任中金首席公司经济学家,巴莱克资本中国研究主管,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处主管,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

 万峰,南开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

1982年进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开始从事人身保险工作,先后担任过人身险处处长,分公司副经理;1989年被总公司派往香港,先后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香港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太平人寿保险公司香港分公司高级副总经理;1997年担任中保人寿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2003年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后担任总经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系高级经济师。现任国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精算师协会副会长、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保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会董事。

 王卫东,南开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

先后担任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海泰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兼总经理,现任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市青联副主席,全国青联委员。1995年起,就从事高科技项目投资及管理等工作,在企事业孵化,风险投资、收购兼并、资本运作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获科工委级九五立功先进个人、市级十五立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朱超,南开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学院副院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北京市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财经研究》等期刊审稿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入选北京市人才强教计划。

 王树勇,南开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

2003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广电日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产品精算部工作。2005年进入中航三星人寿产品精算部工作参与公司筹建,历任产品开发经理,精算高级经理,产品精算部总经理等职,2012年起任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精算师。2015年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改名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现任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精算师。具有中国精算师、北美精算师正会员资格。

 李晓翾,南开大学精算学硕士学位

现任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监事、精算责任人、精算与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先后参与了保监会的偿二代项目、商业车险费改项目。是我国第一位也是至今唯一一位RMS国际认证的巨灾模型风险分析师(CCRA)。

 钱静,南开大学精算学硕士学位

毕业后一直在保险公司从事精算及管理工作,目前是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和谐健康保险公司的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通过产品创新和销售推动,为将和谐健康保险公司打造成目前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精算师协会首批精算会员,并具有北美精算师及中国精算师资格。

 周志坚,历任太平洋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精算师

人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兴产业投资部、江西省业务开发部、上海业务开发部、医药投资条线负责人,现任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李占通,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

天津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商会副会长,市工商金融委员会主任,天律市企业家协会理事,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委员,天津市青联委员,天津市残联理事。

 景普秋,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宏观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山西财经大学区域经济学学科带头人。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城市化道路新论,获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杨全社,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5年至今,历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教师(2005-2008),财政系主任(2008-2012,其中2010.10-2011.10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做访问学者),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兼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2012.4-2015.4),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2015.4 -2016.1)。2010年被评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以及“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201212月晋升教授。

 潘冲,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现任海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调研员。潘冲毕业后,主动到当时还比较偏远的海南省工作,先后担任海南省儋州市发改局副局长等职务,并于2012年开始担任海南省委组织部市县处副处长。成为了海南省非常优秀的年轻干部。

 徐放,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

十数年致力于天津保险监管工作。2015年被人力社保部、中国保监会授予“全国保险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马凯副总理亲切接见。多次荣获省部级、厅局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员青年、年度考核优秀等奖项。徐放同志注重结合监管工作强化理论研究,出版了20余万字的专著《我国保险业区域分异特征与演进机理》,受到学界与业界的好评。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多项调研成果在天津市、市金融学会、保险学会优秀成果评选中屡次获奖。其中:《保险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调查报告》成功转化为市财政局发放财政补助的实际政策;《关于医保合作模式创新调查研究》对医疗机构与商业保险创新合作模式发挥了实际指导作用。徐放积极参与政策制定,主笔起草的《关于加强保险业服务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意见》、《关于加快天津滨海新区保险改革试验区创新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保险改革试验区创新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中发挥了顶层设计作用。

 赵金涛,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现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助理,负责集团创新工作。曾任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规划部高级经理、产权管理部高级经理、战略研究部经理等职。

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者”讲座教授;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评议专家;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毕业后发表论文35篇、专著2部,主持国家自科项目2项。

 王群勇,南开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学位

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为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China Economic Review》、《Stata Journal》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曾荣获国家统计局科学研究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刘雪燕,南开大学经济学本科、硕士、博士学位

毕业后进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任副研究员。主要工作是研究中国宏观经济问题。

 吴学锋,南开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学位

毕业后进入国家电网公司。现为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参与设计搭建国家电网公司金融产业综合统计体系和运营监测系统。现负责国家电网公司金融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编制修订工作。

 黄玉梅,南开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学位

毕业后进入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工作,现任汽车产业信息处副处长。多年来一直从事汽车市场研究,曾参与或主持多项重大课题。分管乘用车市场短期预测,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研究以及企业与产品研究。

 何崇阳,南开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学位

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任副处长,参与编制工商银行历个十年发展战略纲要及三年发展规划,牵头工商银行多项重大战略课题研究,为董事会和高管层提供决策支持。

 徐莉莉,南开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学位

先就职于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研究所,后就职于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总部,任投资经理(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量化投资研究。

 曹小衡,南开大学济学硕士、博士学位

现任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专职从事台湾经济、两岸经贸关系、两岸经济比较研究27年。目前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负责人。

 丁鲲华,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

199810月投资成立天津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任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监事长、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资深会长,天津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敬庭,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

中和资本创始合伙人主持完成了数十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与多家上市公司控制权收购工作。同时,在未上市公司股权投资领域亦有较多投资实践,完成了包括宝宝树、唱吧、数智源、安达科技在内的多家优秀未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工作。

 杨坚,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硕士学位

现任美国科罗拉多 大学(丹佛校区)摩根大通商品研究中心研究主任、摩根大通终身讲席教授、金融系主 任。研究领域广泛,涵盖金融与经济等多个方面。曾被《经济日报》、《金融时报》、《中国银行保险报》、《经济观察报》等多个国内媒体报道,以及被国际重要金融 学刊物《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誉为“著名经济学家”、“国际知名金融专家” 和“国际知名金融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