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近5年科研项目立项情况

 

近些年,经济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科研工作精神,推进科研强院,落实配套政策,激励科研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近5年来,学院教师共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及天津市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及其以上的项目23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3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2项。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等委托的横向课题120余项,科研经费达 6990.9万元。

 

 

研究报告

 

这些科研项目立项选取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重大的问题进行战略性、创新性研究,取得了一批原创性成果,并在学术界产生了重要影响,部分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咨询。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中国自贸区顶层设计任务的相关课题研究、关于FTAAP和TPP的系列研究成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研究等,这些研究成果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发挥经济学院智库作用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体现了经济学院的教师立志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积极性。不少研究成果都在国内外高水平报刊,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公开发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和社会效应。

 

附件:科研项目附件:2012-2016科研项目汇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