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党日活动参观我校百年校庆系列展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2


 

1011日,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一行15人参观了我校体育部百年体育展和图书馆百年馆庆展。

体育部杨向东教授亲切接待了支部成员并做讲解。南开百年体育展内容丰富,包括张伯苓的体育思想与体育实践,南开体育教学、运动队建设、群众体育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以及体育组织管理和体育场馆建设等多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百年来倡导体育教育思想和具体实践,反映了新时代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我校坚持和发展“公能”特色素质教育形成的新局面。本次展品中不乏珍贵史料与图片、重要荣誉和纪念品,是一次对我校体育教育理念传承与成果的全面展示。


  支部成员随后在图书馆文化建设与推广部主任林红状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南开大学图书馆百年馆庆展。该展览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分为历史沿革、资源建设、服务至上、领导关怀、之情怀、馆员风采和发展中的图书馆战略定位七个部分。展品中既有关于图书馆发展的若干重要历史方面,又有新时代图书馆改革、发展和创新的重要成就。部分展品展示了 “南开指数”、“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创办刊物”等,老一辈经济学人自学科创立以来,历经战争岁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无私忘我的奋斗精神引起了支部成员的广泛共鸣。


  11日下午,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